得,今天就来唠唠这个新世界(600628)。也不是专门研究,就是前阵子瞎琢磨的时候,顺手翻了翻。

怎么开始看这个的?
说起来也挺偶然的。前段时间不是在家呆着嘛也没啥事干,就喜欢琢磨点有的没的。就喜欢瞎看,尤其是跟自己生活有点关系的东西。
那天正好路过南京路,看到那个新世界百货大楼,还是老样子,人来人往的。我就突然冒出个念头,这家伙现在咋样了?毕竟也是个老牌子了,开了这么多年。现在电商冲击这么厉害,这种老百货还好不好混?
心里就犯嘀咕了,纯属好奇。回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想着,干脆看看它股票是个啥情况呗,代码好像是600628,有点印象。
看了些
我就打开软件瞅了瞅。第一感觉,这名字起的,新世界,做的还是挺传统的生意,就是开百货商场嘛卖卖东西,收收租金啥的。资料上写着主营业务是百货零售,这倒是跟我看到的一样。

然后我就去翻了翻它的基本情况,想看看它到底挣不挣钱。
- 看了下最近的报告,好像一年营收也就八个亿上下?跟我预想的差不多,不算特别大,但也不算小了。
- 利润,好像比之前多了点,说是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几。这点倒是有点意外,感觉现在实体店不好做,还能增长,有点意思。
- 但是再一看股价,波动好像挺大的。有时候涨得挺猛,有时候跌得也快。
- 瞄了眼那个市盈率啥的,好像数字挺高的,一百多倍?这个我就有点看不懂了,感觉有点虚高?咱也不是专业的,说不
又去股啥的瞄了几眼,好家伙,里面热闹得很。有说要起飞的,也有骂骂咧咧说庄家割韭菜的,啥声音都有。感觉水挺深的。
琢磨下来
总的来说,我自个儿看完的感觉就是,这新世界(600628),就是个典型的老牌上海商业公司。有它的底子在,毕竟位置牌子老。
但你说它未来有多大潜力,我这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感觉受大环境影响挺大的,零售这块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它的股价波动看着也挺吓人,反正我是不太敢轻易碰。
就是把我这点瞎看瞎想的过程记录一下,没啥特别深入的研究,大家也就当个乐子听听就行了。每个人看法不一样,我这纯粹是个人瞎琢磨的结果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