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里有点闲钱,寻思着看看股票市场。佛山照明这老牌子,家里以前用过他们的灯泡,挺耐用的,就想去了解下它现在怎么样了,特别是股民们都在聊
我就打开了平时看行情的东方财富软件,在搜索框里输了“佛山照明”,也试了输代码“000541”,很快就找到了它的页面。
找到股入口
页面信息挺多的,股价走势、公司资料什么的。我划拉了一下,看到了“股”这两个字,点进去就是了,挺方便的。
浏览股内容
一进去,嚯,还挺热闹。帖子刷刷地往下滚。我看到置顶的有官方发的公告,好像是业绩预告之类的,这个比较靠谱,就点开稍微看了看。
往下就是各路股友的发言了,五花八门的:
- 有人在分析技术图,画各种线,说支撑位压力位啥的。
- 有人在讨论公司基本面,说它是老牌蓝筹,业绩稳定,但股价怎么就不涨,感觉挺纠结。
- 还有人信心满满,说肯定能涨回多少多少钱,看着就激动人心,也不知道准不准。
- 当然也少不了抱怨的,说买了就被套,或者骂主力不给力啥的。
- 偶尔还能看到有人转帖,说些市场热点,什么“深海科技”之类的,然后讨论佛山照明能不能也跟着沾点光。
整体感觉,信息量挺大,但也很杂。 有干货,也有不少情绪化的东西,还有些看着像小广告的。我注意到关注这个股的人还不少,显示有几十万,说明大家对这股票还是挺关心的。
我的实践感受
我就这么刷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主要就是看,没发言。感觉这里确实是个能快速了解散户情绪的地方,看看大家都在关注是看好还是看空。官方公告也能在这里第一时间看到,省得再去别处找。
里面的讨论得自己分辨。有些分析看起来头头是道,但股市这东西谁说得准。很多发言主观性太强,看看就不能真当成操作依据。
这回体验就是这样。 去东方财富的佛山照明股逛了一圈,看到了官方信息,也感受了股民的各种讨论和情绪。对我来说,算是个获取信息和了解市场氛围的补充渠道,以后可能还会偶尔上去看看大家在聊最终做决定还得靠自己多研究研究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整个大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