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东贝集团股吧最新消息?关注这几个热点话题!

二八财经
广告

最近闲下来没事干,就喜欢在网上瞎转悠,特别是那些股票论坛、股啥的。以前总看些热门的,人多嘴杂,吵吵闹闹。后来就想找点稍微清静点的,看看那些不太起眼的公司,大家都在聊些

就这么着,有天就摸到了东贝集团(601956)的股。点进去一看,嚯,人确实不算太多,比起那些天天上榜的热门股,这里算是安静不少。该有的讨论一点也不少。

刚开始进去,我也就是潜水,看别人发言。发现里面的人,真是啥样的都有。有的人特别激动,一看股价跌了点,就嚷嚷着“主力在砸盘”,“散户太多了,得洗出去”。口气挺冲,感觉亏了不少钱似的。

想了解东贝集团股吧最新消息?关注这几个热点话题!

也有那种技术派,时不时冒出来画个图,说什么“老鸭头”形态要出来了,马上要涨了。说得头头是道,看着挺玄乎,也不知道准不准。反正我是看不太懂这些线图的。

还有一些人,就盯着公司的基本面。比如看到公司发公告说要投资几十个亿建什么“高端变频数智化制造基地”,就觉得这是大利未来可期。也会讨论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怎么样,是不是满负荷在干。

我瞅着这些讨论,觉得挺有意思。你看,同一个公司,同一个股价,不同的人能看出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来。有人觉得是潜力股,有人觉得要崩盘。还有人提议说,希望当地政府能多扶持扶持,最好参股进来,把企业做大做强。这想法倒是挺就是不知道人家公司和政府咋想的。

我自己,对东贝集团这公司谈不上多了解,也没怎么深入研究。主要就是每天打开股刷一刷,看看最新的帖子,感受下里面的气氛变化。股票涨的时候,里面就一片叫好像马上要冲上天;股票要是连跌几天,那帖子里就全是抱怨和骂声了,啥难听的话都有。

我还留意到,有时候会有人贴出来股东户数的变化。比如看到说股东人数减少了,就有人解读是筹码集中,是好事。还有讨论增发价格的,说想高价增发不容易,除非有国资带头啥的。

在东贝这只票上我没投啥钱,就是养成习惯了,每天过来瞅瞅。就当是观察市场情绪的一个小窗口。看看这些持有或者关注这只股票的人,他们都在关心什么,焦虑什么。有时候觉得,看这些活生生的人的讨论,比看那些冷冰冰的财务数据,更能感觉市场的温度。虽然这里面大部分信息可能没啥用,甚至就是瞎扯,但偶尔也能看到些有价值的思考角度。

想了解东贝集团股吧最新消息?关注这几个热点话题!

这东贝集团股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信息集散地,也是个情绪放大器。有用的信息需要自己去淘,去辨别真伪。大部分时间,我也就是看个热闹,打发打发时间。也就这样了,没啥特别深入的实践,就是每天看看、想想,记录一下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