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药业股吧东方财富怎么分析?高手教你看懂论坛信息!

二八财经
广告

这几天也没啥特别的事儿干,就想着去网上溜达溜达,看看最近大家都在聊些啥股票。很自然地,我就摸到了东方财富那个平台,点进了福安药业的股瞅了瞅。

点进去一看,嚯,那叫一个热闹。满屏的帖子,各种标题,红的绿的都有。有分享资讯的,说啥一季度利润降了不少,怪不得跌跌不休。旁边立马就有人跳出来反驳,说这是利空出尽,是好事,或者是主力在故意打压吸筹码。

我还看到有人在那儿分析K线图,说什么这三天的走势到底是吸筹还是出货,讲得头头是道,跟真的一样。一会儿看多,一会儿看空,观点变得那叫一个快。还有人忧心忡忡地说什么员工持股计划在减持,大股东也在卖,感觉公司要不行了似的。但转头又有人发帖打气,说政策好起来了,要有信心,赶紧开户抓住机会。

福安药业股吧东方财富怎么分析?高手教你看懂论坛信息!

我在里面泡了一会儿,感觉就跟进了菜市场似的,吵吵闹闹,各种声音都有。有的人情绪激动,好像明天就要财富自由;有的人唉声叹气,感觉亏得底裤都没了。真正有价值的信息,被淹没在大量的情绪宣泄和猜测里头,得费老大劲去扒拉。

我为啥对这股有这感觉?

这也不是我第一次看这种股了。早些年刚开始自己琢磨股票的时候,我也特喜欢逛这些地方。那时候总觉得里面有高人,能指点迷津。

  • 那时候特别容易被那些“大神”带着跑,人家说哪个分析得天花乱坠,我就心动了。
  • 记得有一次,也是在一个股里,看到有人强烈推荐一个票,说是有重大利马上要起飞。我当时也是热血上头,没仔细研究,就把攒了几个月的零花钱给投进去了。
  • 福安药业股吧东方财富怎么分析?高手教你看懂论坛信息!

  • 结果?买进去就跌,一路跌,所谓的利好也没影儿。实在扛不住了,割肉出来,亏得我好几个月心里都不舒服。

从那以后,我就长记性了。这种股里的信息,看看就参考一下大家的情绪还行,但真要拿来做决策依据,那风险可太大了。里面的人,说白了,大部分跟我一样,都是普通的散户,信息来源有限,还夹杂着各种个人情绪和目的。

我现在再去看福安药业这个股,或者其他任何股票的,心态就平和多了。我主要就是去感受下市场的温度,看看大家都在关注什么话题,有哪些普遍的担忧或者期待。至于那些具体的买卖点分析,或者所谓的内幕消息,我基本上就是一笑而过

投资这事儿,最终还是得靠自己。得自己去看公司的基本面,去了解它所在的行业,去判断它的价值。指望在吵吵闹闹的股里找到致富密码,那多半是要失望的。偶尔去潜潜水,看看各路人马表演,也算是股市生活的一种调剂,别太当真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