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没啥特别的事儿干,就想着去东方财富网上溜达溜达,看看那个代码是600152的股。以前也偶尔会去瞄一眼,今天就正好记录下这个过程。

我先是打开了电脑,熟练地点开那个经常用的行情软件,东方财富的网站也行,但我习惯先在软件里看看。搜了一下600152,对,是叫维科技术。看了眼K线图,最近好像波动挺大的,心里就更有底了,想去股看看大家都在聊
接着我就打开浏览器,直接在搜索框里敲了“东方财富网股”,进了它那个股首页。然后在股首页那个搜索框里,输入了“600152”,敲回车。
一下子就跳转到了维科技术的股页面。嚯,这人气好像还行,帖子刷新得挺快。我习惯性地先按“最新”排序,看看大家实时都在讨论些什么。
浏览和阅读
我就开始往下刷帖子了。
有的人在抱怨,说这票怎么怎么不行,跌跌不休,感觉像是被套牢了在发泄情绪。
也有的人信心满满,说现在是底部了,政策利好要来了,马上就要起飞什么的。
还有些帖子看着像是在分析技术面,画着各种线,说着支撑位、压力位,看着挺专业,但咱也看不懂是不是真有用。
偶尔还能看到几个转新闻或者公告的,这种信息还算比较靠谱点。
少不了互相抬杠的,你看多我看空,吵得不亦乐乎。
我随便点开了几个标题看着有点意思的帖子,进去看了看详细内容和下面的评论。评论区更是热闹,说什么的都有,感觉比主贴还精彩。有时候看着看着,会觉得某个评论有点道理,有时候又觉得纯粹是瞎扯。
我主要是看,自己不怎么发言。因为感觉那地方信息挺杂的,真真假假混在一起。你说它是完全没用,有时候又能看到点儿别人没注意到的信息或者情绪面的东西。但你要是完全信了,那估计就得被带到沟里去了。
一些想法
看了一圈下来,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感觉就是,股这地方,主要还是散户们的情绪聚集地。看多了容易影响自己的判断,特别是行情不好的时候,负面情绪会特别多。
对我来说,去股看看,主要是感受下市场的情绪,看看大家都在关注什么焦点。但真正做决策,还是得靠自己研究公司的基本面、看看正经的研报、再结合技术图形来判断。股里的信息,最多算个参考,而且是需要打很多问号的那种参考。
今天这个实践过程也就这样了,打开网站、搜索代码、进去浏览帖子、看看评论,关掉页面。算是一次普通的网上冲浪,了解了一下持有或者关注维科技术(600152)这只票的股民们,大概都在想些啥、聊些就这么个过程,挺简单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