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吧东方财富是干嘛的?股民投资交流经验分享区!

二八财经
广告

得,今天正好有点空闲时间,就寻思着看看最近大家都在关心哪些票。就喜欢瞎琢磨,看看别人都在干我就摸出手机,点开了那个用了好几年的东方财富APP。

进去之后,也没啥特定目标,就在搜索框里敲了“东风汽车”这几个字,想着看看这老牌车企最近有啥动静没。一点搜索,好家伙,直接就跳出来那个“东风汽车(SH600006)股”的选项,顺手就点进去了。

股里瞅瞅

东风汽车股吧东方财富是干嘛的?股民投资交流经验分享区!

一进股,那感觉,啧啧,跟赶集似的,真叫一个热闹。各种帖子刷刷地往上冒,看得我眼花缭乱。

主要看到大家在聊这么几件事:
  • 资产注入的预期:不少人在那儿分析,说东风汽车现在市值不高,一百多亿(好像有人提到具体是140亿左右?记不太清了),后面可能有集团资产装进来,想象空间大。这调调喊得挺响。
  • 跟华为的合作:这也是个热门话题。自从说了要跟华为那个车BU搞合作,讨论就没停过。有的人觉得这是大利以后能成智能汽车龙头;有的人就比较谨慎,说这事儿还八字没一撇,别高兴太早。
  • 技术图形分析:总有那么些“大神”,贴着K线图,指指点点。说什么“股价站上多条均线”、“多头排列”、“量能小台阶放量”之类的,反正我是看不太明白,就看个热闹。
  • 东风汽车股吧东方财富是干嘛的?股民投资交流经验分享区!

  • 日常交易讨论:还有很多就是散户的日常了。“今天冲高回落,我跑了”、“尾盘加了点仓,赌明天”、“这票磨磨唧唧,真没劲”……诸如此类的,特别真实。
  • 对比其他股票:偶尔还看到有人把它跟别的所谓“妖股”(比如之前那个豫能控股?)放一起比,说什么跨年行情,希望能复制走势。
  • 业绩和销量:也有人比较实在,会去翻翻公司的业绩报告,看看销量数据。我扫了一眼,好像有人提到二季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啥的,还有人关心那个电动车补贴政策。

我还瞄到有人提到了一个代码,好像是“19东风01”,查了下似乎是个债券代码,看来关注这公司的人还挺全面的。

逛完之后的想法

东风汽车股吧东方财富是干嘛的?股民投资交流经验分享区!

在股里泡了一阵子,最大的感受就是,信息量确实大,但也很杂乱。各种声音都有,唱多的、唱空的、分析的、抱怨的、晒单的……啥人都有。

对我来说,逛这种股,主要就是感受下市场情绪,看看大家都在关注什么热点。你说能靠这里面的消息去买卖股票吗?我觉得悬。真金白银的事儿,还是得自己多做功课,不能光听风就是雨。

看看散户们的喜怒哀乐,有时候也挺有意思的。算是给咱这平淡的日常,加了点小插曲。今天这实践记录,就算完成任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