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今天跟大家聊聊我最近折腾的股票,就是那个“天山股份(000877)股”。

选这只股票完全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当时就觉得水泥这行,国家一直搞基建,应该饿不死,就随便选了只名字听着霸气的——天山股份。你们也知道,咱们散户嘛买股票有时候就是这么随意。
刚开始买的时候,我还挺兴奋的,每天都盯着“天山股份”看。看看有没有什么大神分析,有没有什么内幕消息。结果?看到的都是跟我一样的小散户,在那儿互相安慰,互相打气。今天涨了,就欢天喜地,明天跌了,就唉声叹气,感觉整个股就是个大型情绪垃圾桶。
记得有一次,好像是四月份那会儿(2025年4月),天山股份一周跌了十个点!我当时那个心,哇凉哇凉的。赶紧跑到股里求安慰,结果看到一堆人比我还惨,都在骂骂咧咧。有人说啥“赢家江恩空头主线形态”,还有人说啥“江恩筑顶信号”,听得我一愣一愣的,感觉自己要被埋了。

当时真有点想割肉了。但是想想自己这点小钱,割了也心疼,干脆就装死,眼不见为净。那几天,我连股都不敢看了,怕看到更糟心的消息。
结果?过了一个礼拜,天山股份居然奇迹般地涨回来了!虽然没涨到我买入的价格,但至少没那么扎眼了。我赶紧又跑回股,看到一堆人在那儿欢呼雀跃,说啥“政策强信心,预期正改善”。我心想这帮人变脸真快,前几天还哭爹喊娘的,现在又开始吹牛逼了。
我也是个俗人,看到股票涨了,心里也挺高兴的。就跟着大家一起瞎起哄,也发了个帖子,说啥“天山股份要起飞了!”结果?第二天又跌回去了,啪啪打脸。

后来我就学乖了,不再天天盯着股看了。我知道,股里的消息,大部分都是噪音,没什么卵用。与其浪费时间看那些没用的东西,还不如好好工作,多赚点钱。反正我的天山股份,就当是存银行了,爱咋咋地。
不过偶尔我还是会去“天山股份”逛逛,看看那些小散户们又在聊些有时候看到他们被套牢了,在那里唉声叹气,我会忍不住想笑。毕竟谁还没被股市教育过?
对了,最近好像又有人在股里说啥“煤炭加税了,对水泥是利空”。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我已经佛系了。涨了就当捡钱,跌了就当捐款,就这么着。
这回折腾天山股份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咱们小散户,最好还是远离股市,好好搬砖才是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