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这个000587,真是有点儿意思。就喜欢没事儿瞎琢磨,尤其是在股市里头瞎逛游的时候。
记得有段时间,我手头闲钱不多,就老想着找点儿那种几毛钱一股的便宜货,梦想着哪天捡个大漏。然后就在那堆ST股里头翻腾,这000587就跳出来了。当时瞅了一眼价格,好像就是七毛二?对,没错,就是七毛二,死活不动弹,成交量几乎没有,跟个僵尸似的。
我就纳闷了,这玩意儿咋回事?就顺手查了查。
扒拉出来的东西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家伙,名字前面带个星号,ST金洲,后来好像还改叫啥R金洲1,代码都变400开头了,这是直接要退市进三板的节奏。
我翻了翻当时的公告,嚯!
- 说是信息披露有问题,老总都被罚了。
- 然后就是各种风险提示,说业绩亏损得厉害。
- 最要命的是,后面直接就收到了交易所的通知,终止上市!
这下我明白了,为啥股价跟钉死了一样,敢情是已经走到头了。你说这玩意儿,当时看市盈率都是亏损,市值也就十几亿,流通的也就十亿左右,真是惨。
更有意思的是,我当时搜000587的时候,还跳出来一个同代码的基金,叫啥大成灵活配置混合A。你说巧不巧?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那边基金还是个中风险,评级还行,说业绩在同类里还排挺前;这边股票,直接告诉你“极度弱势”、“加速下跌”、“打败了16%的股票”(估计是倒数的)。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我的想法和操作
看到这些,我那点儿捡漏的心思立马就熄火了。你想,这都明明白白告诉你是个坑了,我还能往里跳吗?我这人虽然喜欢瞎琢磨,但不傻。
当时我就决定,这票碰都不能碰。别说买了,就是多看两眼都觉得晦气。你想想,年报都搞不定,直接退市,这得坑多少人。还好我当时只是看看,没真动手。不然这点儿辛苦钱,估计就直接打水漂,连个响儿都听不见。
这股市里头,便宜真不一定有好货。特别是这种带星戴帽,问题缠身的,还是躲远点儿这就算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实践记录,没赚到钱,但也没亏钱,也算是个经验教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