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聊聊我最近盯上的韶能股份,这只股票我关注好久了,感觉最近有点动静,想跟大家分享下我的操作和看法。
最开始注意到韶能股份,是因为看到它跟绿色电力沾边,现在这年头,什么最火?那肯定是绿色环保新能源!所以我就留了个心眼,时不时看看这公司的消息。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资料。
- 先看了看韶能股份是干嘛的,搞清楚它是搞水电的,装机容量还挺大,好像在全国都排得上号。
- 然后又查了查最近有没有啥政策上的利发现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和机器人产业挺支持的,这也能间接利好韶能股份。
然后,我开始关注它的股价走势。
之前股价一直不温不火的,看着就让人着急。但是!但是!就在前几天,突然开始涨了!
记得特别清楚,4月24号那天,韶能股份直接飙升,涨了9.93%,收盘价是6.31元。当时我就觉得,这肯定有猫腻,必须得盯紧了。
第二天,也就是4月25号,早上开盘又涨了,涨了8.08%,股价到了6.82元。这下我更确定了,这股票肯定有戏!
我开始小仓位试水。
一开始我也不敢一下子买太多,就先买了点试试水,看看是不是真的能涨。结果,当天收盘,韶能股份直接涨停了,收盘价是6.94元!
我也不是光看涨就头脑发热。
我也看到了有些分析说,韶能股份的应收补贴余额可能有点压力。这个我也考虑到了,所以没敢重仓,还是比较谨慎的。
我还关注了公司的回购情况。
之前韶能股份有发布公告说要回购股份,我查了一下,到11月26号,他们已经回购了不少了,这说明公司对自己的未来还是挺有信心的。
我的
我觉得韶能股份这波上涨,一方面是受益于政策利另一方面也是公司自身有实力。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我只是分享一下我的操作和看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但是千万别盲目跟风。
接下来我会继续关注韶能股份的走势,看看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