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老琢磨红日药业这票,你说它咋就不涨?周围也有朋友拿着,天天问,我也纳闷,就自己动手扒拉了一下,看看究竟是啥情况。
我的折腾过程是这样的:
我就去看那K线图。嗨,那家伙,真是躺平了,跟心电图似的,偶尔抖一下,然后又没动静了。看着就让人提不起劲儿。
光看图不行,我又去翻了翻公司的基本面。看看财报,好像也还行,不是那种亏得底掉的公司。中药这块儿,国家政策也喊着支持,按理说不该这么惨。
然后我就想,是不是里头有啥事儿?就跑去股、论坛这些地方瞎逛,看大家都在聊这一看,嚯,说啥的都有。
我琢磨了几个可能的原因
- 主力不给力? 有人说,是里头的庄家太肉了,或者说压根就是个失败的庄家。想往下砸,把便宜筹码收了,结果砸下去了,底下散户都套牢了,死活不撒手。他手上筹码不够,咋拉?硬拉上去不是给咱们抬轿子嘛好像有点道理,但谁知道真假。
- 没啥故事讲? 这票,好像也没啥特别抓眼球的热点。不像有些票,今天搞个这概念,明天蹭个那热点,能吸引眼球,吸引资金来炒。红日药业就感觉,挺实在,但也挺闷的。没啥想象空间,大资金可能也看不上。
- 市场大环境? 这也得考虑。现在整个大盘都不咋地,经济环境也就那样。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大家都缩着脖子,谁敢随便拉?可能也有这方面原因。
- 里面散户太多太杂? 也有人说,里面散户太多了,人心不齐。你刚想拉,他就跑,他刚想跑,你又抄底。互相踩踏,形不成合力。再加上网上各种唱空的、唱多的,吵来吵去,更乱了。
我的感觉:
搞了一圈下来,我感觉这事儿挺复杂的。你说公司基本面,不算差;政策,也还行。但股价就是不动,甚至还往下溜达。可能就是上面说的那些原因掺和在一起了。主力可能确实有想法但实力或者时机不对,加上没啥吸引人的新故事,散户又是一盘散沙,大环境也不帮忙。
说白了,它现在可能就是没到那个“点”上。哪个点?天时地利人和的点呗。缺了点火候,也缺个领头往前冲的人。
反正,我研究了一通,大概就这么个感觉。具体啥时候能动,难说。我现在也就这么看着,或者有闲钱就高抛低吸跟着折腾一下,船小好调头嘛就这么个情况,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瞎琢磨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