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手机的时候,看到得利斯这股票有点动静,我就想着来搞一搞,看看能不能捞点毕竟最近手头紧,总想找点机会。
我先去翻翻新浪财经,想看看有没有啥最新的消息。一打开,就看到一堆数字,什么跌0.24%,成交额4446.08万,换手率1.65%,总市值26.50亿...看得我头大。不过我还是硬着头皮往下看,发现它说“短期趋势看,连续3日被主力资金减仓。主力没有控盘。”,这意思是最近这股票不太行,大户们都在跑路?
我又去瞅瞅证券之星,这上面说2月7号收盘的时候,得利斯是4.31元,还涨0.23%。这跟新浪财经说的不一样,一个跌一个涨,搞得我有点懵。不过成交量和成交额倒是差不多,分别是9.56万手和4132.6万元。
继续深挖
光看这些数据不行,我还得看看有没有啥更深层次的消息。我又找到一个什么“AI大模型测算”,说是能预测后市走势。结果它说“中期趋势方面,上方有一定套牢筹码积压”,意思就是说,之前买这股票的人,很多都被套住,现在股价上不去。
然后,我又看到一个消息,说1月22号的时候,得利斯跌4.13%,收盘价是4.18元。而且那天主力资金净流出341.80万,最近5天都在流出,总共流出1152.70万。看来,这股票确实不咋地,大家都想跑。
小散户的无奈
- 看到这,我心里凉半截。本来还想搏一搏,现在看来,还是算。
- 我又看到一个股民发的帖子,说“今天行情结束 5.2 ~5.3 震荡 收盘高于5.25 继续看涨 反之会震荡回调下”,说实话没看懂他想说这水平跟我差不多。
- 我还看到一个消息,说得利斯的股东人数从40914人减少到40624人,少290户。这说明说明散户们也在跑路!
得,忙活半天,算是整明白。这得利斯,最近是真不行,从大户到散户,都在跑。我这小胳膊小腿的,就不去凑热闹,省得被割韭菜。老老实实搬砖,比啥都强!

